一輛輛砂石車和我擦身而過.

我感覺.

和著泥沙的水滴.

正洗滌著身體.

毛細孔中....不斷堆疊著沙礫.

............噁.........

忽見路旁田埂上的抽水馬達.正奮力的噴出水柱... 

我趕緊把我的小藍毛巾沾濕.

將全身擦拭一番...


 

在苑裡遇見...海線火車.


我騎在後龍往香山的公路上.

偶爾遇見幾個自行車勇士.

速度的指針一直停在70公里處.

我望著前方.

感覺週遭一切都是靜止的.

彷彿聾子.

失去了聽覺.

兩旁不斷後退的大葉欖仁成了唯一的脈動.



在我的心中.

追逐成了唯一的信念.

但追逐的目標卻像伊甸園般令人感到空泛.

想起馬勒為什麼面對命運的巨人.

而感到悲悽.

我們的終點就是死亡.

生命的終點就是死亡.

我們正一步步的走向死亡.

那我.....到底要追逐什麼......

而為什麼要追逐...

這是天神偷偷種在宿命中的種子.

不知不覺就發了芽.

生命的意義來自於生命的本質.

生命的本質來自於生命的意義.

唉...我也知道愚蠢.

但卻只能愚蠢......

就像我現在瘋狂的騎著車.

想尋回那年輕時的傻勁.

想體驗那未走過的旅程.

想在漸趨污濁的生命中...發現從前單純的自己....

也是愚蠢...

但........很快樂.........

 

荒廢.......是人給的定義...

而這群鷺一定不是這樣想的..........

-未完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otet12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